jierliang

思华年

在空间看到的一个形式,仿写了个贺红


15岁
贺天找了一群同校的男女堵住了正要放学回家的莫关山,在一群人的注视下大声的告白。
人群突然就沸腾了,嘈杂的声音引的行人侧目。
答应他
答应他

答应他

莫关山红了脸,粗鲁的推开贺天就疾步离开了。

16岁
两人上了同一所高中,到底莫关山还是答应了贺天。嘴上说着是受不了贺天的死缠烂打,可是每天的便当倒是变着花样的不重复。
刚上高一见一就不见了,贺天握着莫关山的手说,我永远会在你身边。
莫关山回了句,矫情。
可心里很是感动。

17岁
高三的节奏特别的紧张,每天都很繁重的作业压的莫关山喘不过气。他答应了贺天要考同一所大学,为了不让贺天失望,莫关山每天都挑灯到深夜。
贺天也睡的很晚,他每天整理课堂笔记,画出重点,然后第二天用来给莫关山补习。
高三都要上早读,他们天不亮就要起床。莫关山有起床困难症,所以都会来不及吃早饭就跑到学校。贺天发现了之后每天会早起一会去买早点给他的莫仔送去。
离高考还有60天,莫关山几乎拿出12分力量在学习,每天流连于各个老师办公室。贺天看了心疼,说要不我们选个分数低点的学校,你这样我难受。
莫关山拒绝了。

18岁
两人毕业了。
假期里贺天要了莫关山的第一次,就在莫仔18岁生日的那天。
风雨过后的当晚贺天把他紧紧搂在怀里。

他们没有考上同一所大学。
两人在挺近的两个城市,可还是要三个小时的动车。贺天每个周末都会来找莫关山,没有原因,只是想见他的莫仔。
贺天进了学生会,渐渐的工作多了起来,换成了莫关山坐车去找他。贺天的任务多到挤在周末,两人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咖啡厅或者图书馆度过,这样便于贺天办公。

19岁
两人吵了一次架,特别的激烈,气的莫关山都把手机摔了。他抱怨贺天只知道工作忽视了两人的感情,贺天却说你不理解我的辛苦还给我添乱。
莫关山怕他们分手,一个人蹲在雪地里哭。那年冬天的雪下的格外大。
很多路都封掉了。
可贺天还是踏雪而来,步行了很远,辗转了许多趟车,来到莫关山面前。捧着新手机来找恋人和好。
莫关山又抱着贺天在雪地里哭了一场。

21岁
莫关山想考研,他还是想和贺天一个学校。他还没来得及问贺天的考研志愿,就收到了一个消息,贺天可能要去国外深造。
贺天说,小莫仔不让我去就不去了,毕竟国内也挺好。
莫关山又拒绝了,他不能阻挡贺天的前进。
他的贺天值得更好的。

22岁
去深造的贺天更忙了,这次莫关山理解的没有再抱怨。他也放弃考研了,找了份工作,打算攒钱买个他和贺天的房子,或者车子也行。
他觉得贺天回来应当有个好的落脚地或者体面的交通工具。

24岁
贺天回来了,在一个跨国的大企业做一个空降的经理。配了房子和车,这些东西莫关山干大半辈子才能挣到,贺天一回来就拥有了。他们搬进了贺天的房子,莫关山还是每天朝五晚九的工作,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。

26岁
莫关山的事业刚有起色,他们的父母发现了他们的事情。突然就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,莫关山和贺天有点招架不住。莫母把莫关山叫到家里,语重心长的说了很久。
莫关山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红着眼眶,他已经失去了父亲,不想再失去母亲。
贺天的家人也找到了他,开出的条件够莫关山累死累活好多年的工资。莫关山没有要,他看见了他与贺天之间的差距还有这么多年他一直追赶贺天的身影。
贺天开始应酬,每天都喝酒到很晚,家里的压力渐渐的使他力不从心。
他们在一个晚上和平分手了。

28岁
身边的人差不多都结了婚,母亲也开始安排莫关山相亲。
一个又一个的女孩子,莫母希望这样可以让莫关山忘掉贺天。可是这怎么能忘记呢,只是死心了而已。

贺天开始闹胃疼,每天喝酒加上饮食不规律。贺天开始想莫关山,想着想着又开始喝酒。

29岁
见了十几个相亲对象,最后见到一个姑娘。长得还算标致,脾气也算好,也是被家里逼着相亲。那个姑娘在相亲时开玩笑的说,没人要咱俩就凑合凑合得了。莫关山听了心里一阵触动,当年贺天向他告白也说过类似的话。

回家告诉妈妈,说就她了吧。
两人的婚事就这么敲定了,莫关山也彻底相信自己和贺天再也没可能。

贺天的事业蒸蒸日上,家里也是催着结婚,但是他一直找理由推辞。胃病越来越严重,但是他却丝毫不在乎,好像只有工作才能压住对那人的思念。

30岁
莫关山要结婚了,通知了关系好的同事和同学。结婚前一晚拉着寸头去喝了个大醉,最后寸头郑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贺天接到了莫关山结婚的消息,当天打扮的一丝不苟准时到场。可是连门都没进就被以前的同学拦下。昔日的班长支支吾吾怕他惹事,劝着他不要乱来。贺天苦涩的笑笑,说我来喝一杯喜酒就走。最后远远的朝新郎新娘敬了一杯,转身离开。

32岁
妻子生了个儿子,莫关山就要更加努力工作。他还记得刚见到出生孩子时的情境,那么小的一只,莫关山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柔情。莫关山觉得,自己也许是获得了新生。虽然每天累死累活,可看到正在熟睡的孩子,就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动力。

贺天还是没有结婚,他把所有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。他的名声已经很大,各家媒体报道采访。莫关山给儿子换完尿布出来,电视机里放着贺天的采访新闻,他看了一会,就换台了

知道你过得很好,就够了。

34岁
莫关山把家搬了回来,再给儿子找幼儿园的时候,妻子说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。莫关山明了,去银行取了钱,送儿子去了一家学费不菲的学校。
这本是莫关山攒着以备不时之需的钱,莫关山算了算剩余,心想从明天开始又要起早贪黑了。

35岁
莫母生了一场大病,花了很多钱,莫关山四处借钱,东拼西凑。贺天听说了之后跑来c市给他垫付了医药费,晚上趁莫关山陪床时把人堵在走廊的小房间里。
贺天第一次在莫关山面前哭了,他说我们复合吧我想和你在一起。
他们两个在躺在陪床专用的床上讲了一夜的话,第二天一早贺天就收拾东西静静的离开了。
莫关山想要一个和谐完整的家庭,这个贺天给不了他。

贺天坐在他们曾经打球的场地上想了一晚,第二天他打电话给他的好友说,也许他也该结婚了。

45岁
莫关山送儿子去了曾经他的中学——那个有他整个青春的地方。孩子在学校犯了事情,莫关山向比他小5岁的领导请假。到了教务处,曾经意气风发的主任已经老了。他认出了莫关山,笑着对他说,你儿子和你很像。
莫关山突然有点想哭。

贺天多年找前了一个宠物店的老板结婚。是一个有一头美丽红发的温柔的女人。贺家二老没怎么反对,找个女人结婚比起同性恋来说要好太多。

55岁
又一个十年过去,莫关山的红发已经发白,他和贺天自从上次莫母生病就在也没有联系过,两人的生活也彻底没了交集。
这一年他儿子开始实习,在去那里工作的问题父子两人大吵一架。莫关山想儿子找一个稳定工作,可是孩子却想去一家新兴产业公司工作。
吵架后莫关山一夜未眠,第二天叫孩子来说,你喜欢是最重要的。

贺天也老了,也更加有声望。不管在那里都是不怒自威的样子。他混到了他父亲曾经的位子,不再有多情的模样,外人相传贺天没有感情,十分冷血。
可与他私交几十年的好友知道,他的柔情全送给了他的少年恋人。

58岁
儿子带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,七大姑八大姨围了一圈,问东问西。莫关山静静的坐在一边,末了只问一句,你喜欢吗?
儿子郑重点头。
莫关山说,你喜欢就好。

这一年通过了同性恋合法的法案。贺天把这个新闻看了一晚,一个电话在指间萦绕许久也没有播出去。

65岁
莫关山的红发已经彻底表白了,行动也不如从前,想出去旅游。身边的人跟了他30年,莫关山到现在也不确定是否爱她。
两人规划好了旅游路线,儿子却说,我太忙了,帮我带带孩子吧。

一身的老骨头整天跟着孙子玩,倒也没那么寂寞了。

贺天的身体突然不好了,找了最好的医生和护工。他儿子要他去了空气清新的国外养身体,贺天执意不去,他说,陪我去趟c市吧。
去了一趟,身体更加不好了。

70岁
电视上报道了贺天去世的消息,莫关山发呆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。他围着屋子绕了一圈,想找点事情做,最后去厨房做了一道炖牛肉。

75岁
莫关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周围围满了人,他看着医生的一张一合,旁边的家人听完医生所说的之后面如死灰。
莫关山觉得自己大概要死了,可是心里没有一点害怕,甚至有些许期待,会不会有人在那边等他。

莫关山记得以前看书上说,死前三秒要走马灯的把前75年过一遍。
1秒
2秒

莫关山能回想的只有26年,原来自己只活过26年。
有一个身影,想不起他的脸。陪自己放学,陪自己在雪地里大哭。

3秒

莫关山眼前开始模糊,他能听到的最后声音
是一群十五六的少年,起着哄说
答应他

答应他

答应他

评论(9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